进阶之路——拥抱书籍

引言

还记得一开始接触Android是2014年7月的时候,那时候和伟杰、小树两个好基友就是为了去参加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新大赛,其实就抱着闲着无聊的心态,想做个项目来玩玩,顺便学一下Android开发。结果误打误撞,华南区拿了一等奖,可以进入国赛到北京联合大学参加决赛,然而那时候我们三个都已经以前实习了,决赛比的是智能小车,比赛前两天才研究需求,一脸懵逼,最终当然也就是北京几日游,当去旅游了,哇哈哈。ps:非常感谢带领我们的杨鹏老师,让我们第一次坐飞机就上了 A380,总体来讲是很nice的一次旅行。

就这样,和Android产生了斩不断的情缘,从2014年11月的时候就在天韵实习,做音响方面的开发【基于Android系统】,为了做音响和手机的通讯,把minanetty都玩坏了,后来又有新产品,基于upnp,然后又把cling4玩坏了。不过公司定位不明确,需求一改再改,整体设计都大改了好多次,也因为个人的发展原因,最终离开了第一家公司。

之后就到了现在的公司新橙信息,整体公司氛围很nice,技术团队健全很多,虽然坑还是不少的,但好歹能够协调好解决,一进来公司就做IM 这块,后来又进行整体项目的重构,从EC迁移到Android Studio,不断的在实际工作中总结,期间干货集中营cude-sdkgithubStack Overflow这些平台都给我带来了好多帮助,也学会了如何正确的姿势打开搜索引擎,如何做解决工程上面的难题。而渐渐的,发现从一开始做Android就是基于博客、搜索引擎等途径来学习,不会再去分析,研究,一直都是为需求而学习,从来没有系统的看过Android的知识。

慢慢的,发现这样的发展有点畸形,我应该抽出时间来进行系统的学习,刚好终于公司发新版本了,新需求还没有定义好,趁着这档期,决心跟公司申请购买几本书来好好学习一下,之前一直就有留意《Anroid群英传》《Android源码设计模式解析》《Android开发艺术探索》,看到京东刚好有套餐,果断下单,今天刚到,心中有些许波澜,特此记录一下。

附上书图: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